我去聯成電腦學Painter一年的感想 :

我是覺得如果有想要自學電繪的念頭,現實面是雖然你下定了決心,過了一段時間之後,沒有進展

的話,還是去上課會比較好,因為有老師跟同學在一間教室一起學習,會增加你學習的

效率,而且老師已經熟悉軟體到很透徹,有不懂的問題可以直接詢問老師,因為有時

候軟體會發生一些不解的狀況,有人可以指導的話,比較不會慌。

 

本篇文章載自聯成學員學習成果之評價文章,歡迎點選此連結 前往觀賞~~

作品評價講師評價服務評價 - - 讓你看見更 不 一 樣 的聯成 )

 

*-*-*-*-*-*-**-*-*-*-*-*-**-*-*-*-*-*-**-*-

 

聯成電腦 _ 公館分校

 

培訓課程:  3ds max  、Painter 創意電繪設計認證 、comic 認證課程 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Photoshop 、Illustrator .......

 

文章內容及作品展現 :

 

當初會去聯成上課主要是因為我在大學是念工業設計,很想轉換到插畫或是漫畫這塊,

 

原本不是很考慮去聯成,因為在書展或是新一代展覽上,常常會拉人去填問卷,又有一點跟你

半強迫推銷軟體的課程,讓我覺得這個補習班是不是有點怪怪的。

 

後來我們班上的一個同學很認真也喜歡畫圖,也住彰化,跟我說他的電繪是在聯成電腦學的,他說那裏的

老師都很好、也很會教,我才開始打算過去上課。


在去上課以前我都是在紙本上用鉛筆練習人體素描跟畫構圖,後來覺得自己局限在自己

熟悉的工具上,能力有極限,想熟悉電腦繪圖到底是怎麼一回事,然後要把自己的畫變成彩色的。

原本我想自己看軟體書摸索,不過因為沒有接觸跟被指導使用功能,難免會對軟體的使用有恐懼

感,怕會不會畫壞了,毀了自己的信心。

 

這是學習的成果,原本的畫都是在筆記本上,如今可以轉換到電腦上 覺得很開心~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我是覺得有人如果有自學電繪的念頭,現實的是雖然下定了決心,過了一段時間之後,沒有進展

的話,還是去上課會比較好,因為有老師跟同學在一間教室一起學習,會增加你學習的

效率,而且老師已經摸了軟體到了很透徹,有一直不懂的問題可以去問老師,因為有時

候軟體會發生一些不解的狀況,有人可以指導的話,比較不會慌 。還有因為老師們幾乎

都待過插畫的業界,可以請教老師如果想進入台灣的插畫業界有什麼管道還有現在待遇

是如何,這個是我去上課前沒有想到的。


還有有很多的老師去上課前會發一本本子,可以先看好老師的畫風是不是你會想要發

展的畫風,再去選老師的課會比較好,而且受歡迎的老師的課馬上就會被搶光,所以要

在選課時間一開始就要去搶課。我自己是很喜歡黃俊傑老師的課,他會教多種畫風。

 

我開始去上課後,上過館前,板橋,永和跟士林分校也是像我的同學講的,老師都很不

錯,很有耐心,你上課使用的電腦如果有問題,只叫跟老師說,他們馬上就會處理,或

是換一台電腦上課,所以軟硬體方面上課不會有問題。只是有時候班上偶爾會有一兩個

同學會有點奇怪,可能會坐在第一排,會一直煩老師,叫老師過來看他畫得怎麼樣或是

想要問老師的電話號碼之類的,碰到這樣的同學,我就算想坐第一排比較方便問問題,

也會離的遠一點,這是我在聯成碰到唯一比較不喜歡的地方。

 

我覺得聯成的老師交的主要是讓你熟悉軟體還有工具的使用,有些老師會教你基本的人

體架構,還有背景的畫法,上完課一定要在幾天內馬上讓自己在家裡熟悉軟體,不然真

的上課完後就忘光了,建議上課做一點筆記,等熟悉後就會記起來了。還有構圖,美感

,配色,還是要靠自己去不斷的學習才有辦法讓自己的畫更上一層樓。

 

我大概是花了三四個月的時間讓自己去練習,要每隔幾天就要打開軟體練,現在已經完全

不會怕軟體了,而且其實電繪的軟體的介面我所知道的其實都很類似,所以我只要熟悉一

個 Painter 或是 Photoshop,其他的電繪軟體,像是SAI,CLIP,想要轉換到其他軟體其實

不會費很多力氣。

 

感想大概就是這樣      祝大家學習愉快

 

 

延伸閱讀 >作品評價講師評價服務評價 - - 讓你看見更不一樣的聯成 

 

遊戲動漫設計文章分享 - 3D MAX . Comic . Painter 

-- letitgogogo33.pixnet.net/blog

平面設計相關文章分享 - Photoshop . illustrator . Line貼圖設計

-- justkidding2266.pixnet.net/blog

室內設計相關文章分享 - Auto CAD .3D MAX . Pro/e 

-- terry2015010.pixnet.net/blog

聯成電腦部落格官網    - 更多優秀學員文章 盡 在  痞客邦 

-- http://lccnetvip.pixnet.net/blog

 

arrow
arrow

    idontwanttogo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